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分析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6-01-20 09:36 【字体: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根据衡阳市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实现程度为83.8%,较2014年提升1.7个百分点。为准确获知衡阳广大市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2015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我们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现将具体结果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24道题目(23道单选,1道自由回答)。问题涉及调查参与者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总体建设程度,个人年收入、住房、医保参与情况等方面。本次调查活动为期58天。具体情况如下:

  1.调查对象。被调查对象中,性别:男性占59.18%,女性占40.82%;年龄:18至44岁占调查总人数的61.22%,45至59岁占22.45%,60岁以上占12.24%;户籍:城镇人数占70.83%,农村人数占29.17%;学历:初中及初中以下占4.08%、高中(含高职)及中专占20.41%、大专及本科、研究生以上占75.51%;职业:企业工作人员占16.33%、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36.73%、个体户及自由职业者占28.57%、学生占6.12%、其他占12.24%。

  2.指标项满意度各有高低。

  从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清楚指标项看,有33.33%的网民表示不清楚;20.83%的仅听说过;31.25%的表示比较清楚;仅有14.58%的表示非常清楚。

  从总体实现程度的调查情况看,46.94%的网民认为总体在40%以下;有18.37%的网民认为总体达到40-50%;16.33%的网民认为总体达到50-60%;10.2%的认为总体达到60-70%;认为总体达到70-80%和80-90%的均占4.08%。

  从接入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指标项看,网民对两项的满意度是比较高,分别占72.92%、61.22%。

  从关系民生紧密的指标项看,满意度总体不高。分别在年人均收入、人均住房面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居民)、社会治安、道路状况、廉政情况、绿化环境、空气质量、水源水质、噪音控制、环境卫生满意度较低,参与的调查者持不太满意的态度。

  二、几点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一是要制订宣传方案,正确舆论引导;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宣传先进典型,提高公众的知晓度;三是创新宣传渠道和方式。通过多形式媒体设计小康建设专题专栏,进入一线和社区宣传。

  2.突出民生重点,拓宽增收渠道。调查结果显示网民对涉及民生的指标关注度高,反映强烈,下步要突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富民进程。

  3.加强综合治理,营造舒适环境。在环境保护、交通治理、社会治安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要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6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746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