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情况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情况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14 16:26 【字体:

一、调查背景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政府办公厅的有关文件要求,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了《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指南》,主要采取以门户网站(网址wjw.hunan.gov.cn)为主,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印刷物等为辅的公开形式,同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除主动公开以外的相关政府信息。为了了解工作进展和实际效果,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315-615日通过网上不记名调查的形式开展了调查问卷,现将调查问卷结果反馈如下。

二、调查结果分析

1、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

本次参与不记名调查的网民中,55.32%为男性,44.68%为女性。年龄方面,以40-60岁居多,占59.57%,其次为20-40岁(25.53%)、60岁以上(8.51%)、20岁以下(6.38%)。职业方面,机关事业单位从业(34.04%)和工商企业从业(31.91%)居多,其次为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和务农人员。

2、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情况

关于“您是否有留意卫生健康相关政务信息的习惯?”,44.68%的参与调查者选择了“偶尔留意”,另有31.91%的人选择“经常留意”;对于“一般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卫生健康相关政务信息的?”,按照得票高低依次为政府网站、政府公报、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其他、报刊杂志;对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准确性、合法性、主动性、便捷性的判断,53.19%参与调查者认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的内容是“比较真实准确”的,55.32%的认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按照法规、规定提供政务信息,57.45%的人认为信息公开渠道、设施、措施“方便快捷”,但36.17%的人认为“部分政府工作信息所公开信息价值意义不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

通过本次网上不记名调查可知,越来越多的民众正逐渐加强对政府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的关注,对于目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的落实情况,总体来说民众是比较满意的,但对于公开数据的实用性、公开渠道的丰富性等方面还有可提升空间。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省卫计委_新闻部01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情况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104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