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问卷调查分析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20 【字体:

2月25日至5月30日,我中心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了“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调查问卷”,问卷设计了15道题,回收41份有效问卷。

本次设计的15个问题分别是:1、贵企业的性质是?2、贵企业的规模是?3、贵企业所属产业是?4、贵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进程属于?5、您认为当前推进混改工作的主要困难有哪些?6、您认为湖南省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哪些操作细则亟需明确?7、您认为混改中哪些配套政策亟需完善?8、您认为当前国有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存在哪些困难?9、您认为制约国企混改的最主要历史遗留问题是?10、您认为当前混合所有制改革面临的成本有哪些?11、您认为资产评估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12、您认为现有国企领导人管理体制是否能适应混改需求?13、您认为混改后国企是否有必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14、作为国企领导,您认为混改后企业的文化冲突?15、您认为混改最需要得到省委省政府哪方面的支持?

从统计数据来看,参与投票的以市属国企(90.24%)、非四上企业(60.98%)、服务业企业(60.98)为主。问卷结果显示:当前推进混改工作的主要困难是:配套政策不完善(16.67),混改操作细则不明确(16%),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多(16%),引入战略投资者难度大(12%),容错纠错机制不完善(11.33%)。亟需明确的操作细则主要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20.8%),企业运营机制改革(19.2%),引进非公有资本投资者(16.8%)。混改中最需要得到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是:政策法规支持(20.34%)、财税支持(17.51%)、帮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6.95%)、降低改革成本(15.82%)、帮助吸引战略投资者(1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研究部     责任编辑: 夏歧辉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1226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