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16 【字体: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努力把重点民生实事办成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民心工程”,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告之日起至2021年1110日。

二、征集原则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按照三个体现的原则开展征集。一是体现群众的期望和需求。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征集项目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体现湖南的特色和亮点。立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巩固提升近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成效,一年接着一年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补齐民生短板,打造湖南民生品牌三是体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考虑项目实施的可能性、可及性,从群众需要和财力出发,分清轻重缓急,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好高骛远,不吊高胃口,确保项目经费有来源,生产要素有保障。

三、征集内容

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项目征集,涉及公共教育、文化体育、就业创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城市管理、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可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信笺、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建议意见。

政府网站:1.登录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hunan.gov.cn/),依次点击互流动交流—调查征集—民意征集,进入“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填写并提交建议;2.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点击“通知公告”栏目,进入“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填写并提交建议。

信函邮递: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省人社厅行202室,信封正面请注明“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电子邮箱:相关建议发送到skhb@163.com,来件请注明“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扫码填写:通过扫描下方公布的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二维码提交建议。

欢迎全省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我们将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汇总,提请省委省政府审定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附件: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二维码

湖南省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22

附件:2022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段依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