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高校提供便利扩大对港澳的招生-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建议高校提供便利扩大对港澳的招生
来信时间 2019-12-04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丁学新
来信内容     近年来,湖南高校扩大对港澳地区的招生,成效良好。鉴于当前香港严峻复杂的形势,加强香港青年学生来湘就读的服务和引导工作极其迫切,争取更多香港青年来湘就读大学,有利于增进香港年轻一代的家国认知,扩大爱国爱港基本力量。建议教育部门会同高校研究,提出更便利的招生入学举措。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25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丁学新委员: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教育部等六部门已联合出台《关于印发的通知》(教港澳台〔2016〕96号),为香港学生来内地就读提供便利。我省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欢迎香港青年来湘就读大学。目前我省共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具备招收香港学生的资质。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为对港免试招生高校。按照“保证质量、一视同仁”的原则,各高校对在读香港学生趋同内地(祖国大陆)学生统一管理,增强了香港学生对湖湘文化的融入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