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须谨慎、防护要到位-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小学开学须谨慎、防护要到位
来信时间 2020-04-04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孙易兵
来信内容

湖南4月7号高三、初三开学,4月13号中学其他年级开学,有市州已明确4月20号小学开学。当前,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呈增长趋势。小学生缺少防疫意识和习惯,50个以上学生聚集教室,很难保证一米间距。小朋友之间聚集玩耍、就餐,学校很难有效督促佩戴好口罩,上学和放学时段也存在较大风险。不能为教学进度盲目开学,对低年龄段小学生,建议教育部门科学研判形势,审慎决定开学时间,并明确更加严格的防护要求和措施。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4-08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孙易兵委员,您好:您在省长信箱提出的关于小学开学需谨慎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报省委省政府审定,我省已确定高中、初中毕业年级4月7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及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各市州确定。据了解,各地确定开学时间是非常审慎稳妥的,将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长沙市虽然已确定初高中各年级开学时间,但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仍在研究。至于校园防控措施,我厅已经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