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初级急救员证纳入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申请条件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关于将初级急救员证纳入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申请条件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2-01-11 来信人 苏健全
来信内容 将应急救护融入学校体育教学教育活动与实践,可提升中小学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中小学生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安全教育在中小学体育教学中贯彻执行的可行路径。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1-19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苏健全委员,您好。现回复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按照该法及《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不需要初级急救员证。您提出“将应急救护融入学校体育教学教育活动与实践”的建议很有必要,《教育部关于印发<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教材函〔2021〕3号)中已做出部署。今后,我厅会督促各地中小学校按照规定抓好落实。感谢您对我省教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