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文件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文件依据
来信时间 2020-05-13 来信人 蒋玲
来信内容 关于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3】40号》根据相关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已失效(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那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目前是依据哪个文件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5-15
答复部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蒋玲网友,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省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发放标准仍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关于调整完善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有关待遇的通知》(湘人社发〔2013〕40号)执行。按照省政府对《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厅正在对有关养老保险的文件进行了清理,对有效文件(继续执行的文件)将再次重新公布,湘人社发〔2013〕40号属于再次重新公布的文件范围。谢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