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学生退伍安置问题-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大学生退伍安置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6-04 来信人 赵述
来信内容

我是18年从益阳湖南城市学院入伍的一名义务兵,我家在长沙是农村户口。我想咨询一下,要是我今年退伍回学是否按按城镇退役士兵相关政策安置,能否领取益阳市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偿金。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6-09
答复部门 省退役军人厅
答复内容 赵述同志,您好!您于2020年6月4日来信反映,18年在校入伍大学生服役两年后退出现役,能否按城镇退役士兵相关政策安置,并享受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偿金。根据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条例》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一)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二)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三)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8级残疾等级的;(四)是烈士子女的。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由人民政府扶持就业,并发给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