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开通微信110-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开通微信110
来信时间 2020-09-05 来信人 郭勇
来信内容

建议开通微信110服务,因为有很多在特定情况下造成报警比较困难,开通微信110,有两个好处,一可以实现无声报警,二可以准确的发送定位。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9-07
答复部门 省公安厅
答复内容 郭勇网友,您好:目前,我省已建立了12110短信报警服务,适用于聋哑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或不方便使用语音报警的特殊情形。凡持有在湖南省入网的手机报警人,可将报警内容编辑成文字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12110”,我省各级接警服务台即会收到该报警信息。此种报警方式,也实现了建议人提到的“无声报警”需求,同时,若该报警机主属于移动、联通用户,系统还将获取其粗略定位信息(电信因技术问题无法实现)。 与此同时,我省各市州积极推动本市州的网络报警建设,与12110短信报警相比,网络报警还支持图片、音视频传输功能,定位也相对更加精确。目前,常德、长沙、益阳等地已相继开通了包括微信小程序、APP等网络报警服务。其他市州也在积极筹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