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湖南省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招生怎么没有下发文件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湖南省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招生怎么没有下发文件通知
来信时间 2020-10-11 来信人 欧阳绍峰
来信内容

我们湖南省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招生怎么没有下发文件通知怎么就我们湖南省退役军人2019年就读高职院校还有在职工作的限制,其它省市都没有任何限制,宁夏回族自治区甚至连地域都不限制,包括只要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工作、生活的其它省份的退役士兵都可以参加报名?为什么我们还有那么多的限制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10-19
答复部门 省退役军人厅
答复内容 欧阳绍峰,您好:您来信关于湖南省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招生相关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一、关于下发文件通知的问题。为贯彻落实国家高职扩招工作有关精神,2019年6月份和10月份,省教育厅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相关部门先后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213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323号),同时编印下发《关于退役军人高职扩招有关政策问答》宣传册;2020年5月份,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配合转发了《关于做好 2020 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83 号)。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广播电视、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点对点宣传,确保人人知晓招生政策,积极参学。二、关于相关条件限制的问题。根据《教育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7号)相关精神,我省湘教通〔2019〕213号和湘教通〔2019〕323号两个通知文件就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的适用对象、院校专业、招生录取、优待政策、培养方式等进行了明确。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均可报名参加高职扩招,其中未享受政府安置政策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按规定享受高职优待政策,特殊情况需要报考外省高职院校的,按相应省份政策执行。感谢您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关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