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农业现代化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农业现代化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1-01-12 来信人 王观海
来信内容 制约我国现代农业进程和影响粮食安全的主要因素不单是种子和土地问题,还有土地与农民更新融合方式的因素,农业运行结构更合理融入整体经济发展因素。如何吸引和培养新生代农民来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等一些列亟待解决的系统性问题,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1-13
答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随着我国我省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农业从业人员大量外流、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变化巨大、在农民层面上对农业生产的重视程度与改革开放之初相比显著降低,所有这些无不对以为农服务为目的的农、技推广队伍造成冲击。目前,我们重点是充分利用农业农村部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开展培训,提升现有基层农技人员的工作技能,通过完善分类培训制度,明确省、县两级的培训重点,采取集中办班、异地研修、学历提升、现场实训、网络培训等办法,组织在编在岗农技人员开展不少于5天的脱产业务培训和学历提升工作。仅2019年一年,全省就组织了9100名在编在岗农技人员开展连续不少于5天的脱产业务培训,同时,免费支持了450名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学历提升,现有农技人员的素质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