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问题-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2-03 来信人 张顺鑫
来信内容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独立学院必须在2020年年底全部制定转设方案,各省也在积极推进转设工作,该公示的公示,该评估的评估,一大批独立学院转设获得了教育部的审批,希望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为我省的高等教育发展抢抓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2-07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张顺鑫网友,您好:收到省政府转来您在省长信箱反映“关于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问题”的情况。经研究,现答复如下:2020年5月18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厅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积极推动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一是通过学校申报、现场核查等方式摸清了全省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二是按照 “成熟一所,转设一所”的原则,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独立学院转设,2020年6月,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已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指导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有序开展转设工作,目前已组织省高评委专家对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进行了考察评议,即将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审批。三是为整体推进我省独立学院转设,研究制订了《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实施方案》,于 2020年12月先后经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审定,现已上报教育部备案。下一阶段,我厅将按照教育部备案审核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我省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