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在长沙南部规划建立图书馆等大型文化综合体-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在长沙南部规划建立图书馆等大型文化综合体
来信时间 2021-04-12 来信人 徐迪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来长沙已两年有余,发现坐落于长沙南部省政府至融城区域的图书馆寥寥无几,更不用说相应的文体综合活动中心。反观北边开福区北辰有市图书馆新馆,西边岳麓区有大学城和新建的19家图书馆分馆,中心城区有市图书馆和省图书馆老馆等,而南边却无相应的图书馆等文化设施,这使得教育资源相较其它城区本就不富裕的城南更加艰难。现今,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势在必行,长沙南部片区建设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充分利用好长沙南部,以南部片区辐射株潭的地缘交通优势,让长株潭融城文化深入交流,居民交流更加密切,提升长株潭居民群体认同,促进长株潭一体化战略早日实现,本人建议在长沙南部片区规划建设有影响力的图书馆和文化体育场馆,以此助力南部片区教育的发展,助力南部片区居民丰富物质文化的需求,助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早日实现。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4-19
答复部门 省发展改革委
答复内容 徐迪网友,您好:您提出的《建议在长沙南部规划建立图书馆等大型文化综合体》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在长株潭区域中心地带加强文体设施的优化配置,建设绿心中央公园、湖南图书馆新馆、环湘江马拉松、自行车赛道等文体场馆设施。长沙市正在建设的长沙国际体育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体育休闲、全民健身、竞赛训练、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文体综合设施。我委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长株潭区域中心地带文体设施的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使一体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感谢您的来信及对省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