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02 【字体:

3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第二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9日-22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今年全球唯一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工程机械行业展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介绍,相比2019年的首展,本届展览会将在“定位更精准、阵容更强大、规格更高端、国际化更足”四个方面实现新超越,坚定不移地朝着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展和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展会的目标迈进。

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展出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其中10%的产品具有最新科技成果并是首次亮相。

本届展会包括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商务活动、竞技展演四大部分,参展企业近1500家。30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将参展,包括卡特彼勒、日立建机等国际企业21家。

展会同期将举办开幕式、央视《对话》——全球工程机械领袖、全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工作会议、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首席技术官(CTO)论坛等5场主体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建设论坛等30场行业高端论坛,长沙杯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国际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表演大赛、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大奖评选3场赛事活动和100多场商务活动。

本届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甫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发布新闻

  •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回答记者提问

  • 省商务厅机电办副主任楼良金回答记者提问

  • 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回答记者提问

  •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相关阅读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148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