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19 07:27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纪委省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省纪委省监委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全省中心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效能,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把统战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不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万企帮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等品牌抓得更实更有成效。要继续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是省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载体,要对标中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认真制定完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两院”等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要与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相呼应,省委常委会同志要按照各自分工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制定《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明确“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分必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决战的气势和部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到2020年底全省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更好地促进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和安全稳定,奋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民生“痛点”“堵点”,找到“盲区”“死角”,加快推动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让人民群众在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贺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116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