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0米!城陵矶达到警戒水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5 07:35 【字体:

城陵矶站达到警戒水位

且呈现上涨态势

  实测水文数据显示,7月4日18时,洞庭湖控制站城陵矶水位已经达到32.5米的警戒水位,且呈涨势。目前,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维持在每秒35000立方米左右。省内各类水利工程运行正常,因调洪错峰,全省共有26座大中型水库暂时在汛限水位以上运行。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今天11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洞庭湖安乡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7.00米)0.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48小时内,南咀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4.00米)1米左右的洪水,沅江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3.50米)0.7米左右的洪水;7月5日前后,城陵矶河段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32.50米),并在72小时内继续上涨。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提请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目前,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 5 个市州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部分县市区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32.50米!城陵矶达到警戒水位

1257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