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6 07:29 【字体:

  7月5日13时,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洞庭湖石龟山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8.50米)0.3米左右的洪水,安乡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7.00米)0.8米左右的洪水;未来24小时内,南咀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4.00米)1.3米左右的洪水、沅江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3.50米)0.9米左右的洪水;未来72小时内,城陵矶河段将继续维持在警戒水位(32.50米)以上,预计最大超警幅度在0.6米左右。具体影响范围为沅江市、南县、安乡县、岳阳县、岳阳市辖区、津市市。

  省水利厅指出,由于未来一周湘西北仍处于降雨集中期,要加强防范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并持续关注洞庭湖区汛情发展,特别是要注意提前应对高考期间强降雨对湘西北地区考务工作及交通出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125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