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3 16:21 【字体: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着力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参加学习


7月1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有关党内法规展开研讨交流。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7月1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有关党内法规展开研讨交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会上,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两条例一规定一办法”)畅谈了学习体会。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根本领导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鲜明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两条例一规定一办法”,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政法、国安、宣传、意识形态等领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系统集成,是党的领导法规制度的重要组成,对于推动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扭住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条主线,自觉从制度机制上落细落实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保证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牢牢把握强化党的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的着力点,党管政法、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就要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以及管好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和各类阵地。要牢牢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立规,通过严的制度和程序,真正让党的领导实起来、强起来。要牢牢守住维护安全稳定的底线,坚持政法、国安、宣传一体联动,注重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同步推进,及时妥善处置影响安全稳定的重要事项和突发事件,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责任制扛在肩上,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动真碰硬、敢于斗争,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维护党内法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

  杜家毫强调,要把强化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让党内法规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好发挥出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两条例一规定一办法”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作为各级党校学员的必修课,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学促学和贯彻执行,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执规。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细化政策措施,完善配套规定,抓好统筹协调,不断提升依规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文/贺佳 图/罗新国)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

1276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