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主持召开全省“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01 06:37 【字体:

  9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全省“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会。

  谢建辉指出,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实事。要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保持市场价格稳定,牢牢守住民生底线。

  谢建辉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确保“供得上”,保障米、面、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给,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确保“稳得住”,加强价格预测、监测和监管,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两节”期间价格平稳。要确保“放得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确保“买得起”,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按月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要确保“导得好”,通过典型事件、生动现场,加大“两节”期间市场宣传引导。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主持召开全省“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会

1380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