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在益阳开展资水巡河:对症下药 从源头控制水环境污染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2 07:18 【字体:

  10月20日下午,副省长何报翔带队到益阳开展资水巡河。他要求,益阳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对症下药,从源头控制水环境污染,推进资水保护治理。

  何报翔在益阳大码头渡口乘船,沿途巡查资水益阳段,仔细察看资水水质,就资水两岸违章建筑拆除、污染源管控、规范采砂等河长制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益阳资阳区渔政码头,何报翔检查了智慧渔政管理云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益阳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益阳渔船渔具评估、集中收缴处置、“三无”船舶上岸、渔民退捕转产、重点水域规范垂钓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何报翔强调,益阳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算好城市发展的大账。同时,有效开展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河长制工作,自觉做好污染防治措施,共同保护“母亲河”。今年,益阳积极整改上一年度河长制工作交办问题。1至9月,资水益阳段所有断面锑浓度均值全部达标;打击非法捕捞、养殖,禁捕退捕获得显著成效;建立河道垃圾治理联合协调机制;加强采砂监管,确保采砂规范化管理。

  (文/黄婷婷)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何报翔在益阳开展资水巡河:对症下药 从源头控制水环境污染

1388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