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推介会在长举行 隋忠诚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2 07:20 【字体:

  10月21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推介会在长沙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就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推介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是金融服务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十三五”期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全省累计授信达5800亿元;截至今年9月末,信贷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

  隋忠诚要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把湖南的优势发挥得更加充分,把短板补得更齐,推动湖南农业农村发展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隋忠诚指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好银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加快项目行政审批进度,为银企合作提供悉心指导服务。希望农发行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希望涉农企业进一步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加快培育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积极主动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争取低成本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推介会在长举行 隋忠诚出席

1388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