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条网友“金点子”纳入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11 【字体:

  今年湖南两会你最关注什么?网友“凌雪”说,希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自己的“金点子”。

  1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代省长毛伟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数十位网友的“金点子”纷纷被“点名”,“凌雪”们愿望成真。

  去年12月10日至两会前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及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开展第三届“我有‘金点子’——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以下简称“‘金点子’活动”),在全网共征集551条网友“金点子”,其中81条最终纳入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金点子”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81条被采纳,这个数字已经和过去两届共计被采纳的86条基本持平,“数量大幅增长,源自网友的‘金点子’内容更给力了。”

  “建议在学校和社会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设立免费的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线上线下开展心理咨询……”网友凌雪的这条“金点子”被采纳的同时,留言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语句更是“原汁原味”地体现在报告中。

  “保护开发传统村落”“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推动优势制造产业延长产业链”“建设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同样被原文采纳的,还有8位网友的“金点子”。

  “既有精准反应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也有结合自己知识背景为湖南发展出谋划策的。”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许多网友“有备而来”,“金点子”普遍呈现高质量特点。

  网友“阙光辉”“肖万春”“王满生”等已连续三年参加活动,他们的“金点子”都曾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今年更是备受鼓舞,他们所提的“推进5G在重点领域应用”“区分农地抛荒种类分类”“用纸袋购物取代塑料袋”等“金点子”,都得到采纳。

  “阙光辉”觉得,自己的留言得到了重视,能写进报告,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更是为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

  今年的“金点子”活动,还新增了留言“上墙”、被采纳有奖环节,网友们在积极留言的同时,纷纷为活动点赞。

  除了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的81条,其他“金点子”去了哪?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筛选审核,551条“金点子”留言有266条被转至各厅局办理。“金点子”一如既往受到高度重视,部门所回复内容认真详实。

  网友“王不留行”的建议“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精神科门诊数量”,得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我委在制定‘十四五’《湖南省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中,将进一步引导稳步提升基层精神卫生和全科医疗服务能力……”

  不少留言网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到回复备受鼓舞,并且从回复内容中,感受到政府倾听民意、为民解忧诚意十足。

  (文/李毅)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81条网友“金点子”纳入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1426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