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8 23:33 【字体:

  9月28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政务公开、招商引资、区块链发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提升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要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自贸区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要把握定位抓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自觉担负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敢为人先抓创新,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变要素驱动为创新驱动,变要素竞争为环境竞争,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真抓实干抓推进,加强统筹规划、分类指导、协同配合、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服务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职能作用,加大政策发布解读力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建设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契机,强化政策集成,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区块链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5年)》。会议指出,要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机制的安全保障体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推动无障碍信息交流,完善无障碍社区服务,全面提高我省城市环境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1377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