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优待措施激励大学生参军报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3 07:03 【字体:

  6月2日下午,记者从省征兵办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近日,由省人民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制定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实施。

  据了解,《措施》从政治荣誉、复学升学、服务管理、退役安置、经济优待、就业创业等9个方面出台37条优待措施,确保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

  《措施》规定在全省建立大学生士兵“一人一档”管理制度,即由各高校或所属地武装部派专人负责,对应征报名大学生进行精准化管理和教育引导,并明确全省大学生入伍经历可视作毕业实习经历,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参军顾虑。

  为避免出现参军补助经费发放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规定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进疆进藏奖励金、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具有银行卡功能的湖南省公民兵役证,于新兵起运之日起120天内落实到位。

  《措施》还明确了公务员、事业编制岗位和国有企业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具体比例,放宽了年龄和学历限制,规定大学生服役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解决退役大学生就业出路问题,确保其安心服役。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吴畏介绍,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有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其中大学毕业生8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应征人数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4%。

  (文/施泉江 文巧 舒振乾)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出台优待措施激励大学生参军报国

1226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