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3 23:02 【字体:

  7月13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改革发展和中央直达资金监管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各方责任,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水库调度、应急处置、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要抓好灾后重建,在治水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

  会议指出,稳外贸稳外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保住外贸外资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市场抓订单,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会议强调,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的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现代农业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建立完善项目库,健全投资机制、拓宽投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下半年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扎实有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脱贫攻坚为重中之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保市场主体为基础稳住经济基本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安全发展为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突破口狠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粮食收购、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退捕禁捕、禁毒、禁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市场、禁食野生动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战略思维、把握战略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扬长补短,注重可操作性、谋细发展支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湖南发展的阶段特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结果。会议强调,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创新质量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质量领域改革,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弘扬先进质量文化,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直达资金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直达资金监控管理,提质增效用好财政资金,切实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确保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1278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