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推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10 07:41 【字体:

  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2019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逆势上扬,成为全省经济最大的亮点之一。全省商务工作会议1月9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2019年,湖南省继续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各项主要指标高于全国水平,综合排名不断攀升。其中,外贸增速全国第1、增量全国第2,总量在全国的排名上升4位,排第15位;外商直接投资增长33%,增幅全国第6、中部第1;岳阳城陵矶港平行汽车进口量位列全国内陆港第1。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功举办,签署81项合作文件,金额201.2亿美元。

  何报翔充分肯定了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有关单位和市州,进一步增强动力、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推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一要稳增长,将“稳”字作为2020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的主线;二要促消费,进一步挖掘消费增长空间,充分释放消费潜能,将消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强龙头,加快培育湖南的龙头、湖南的品牌;四要补短板,解决当前的问题就是为长远打基础;五要优平台,全力以赴申报自贸试验区。

  (文/周月桂 黎雄)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

何报翔:推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

1114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