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总决赛举行 吴桂英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02 07:33 【字体:

  12月1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14个市州的体育达人在青年毛泽东像前激情比拼,展现了我省体育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率先进行的是众跑项目,数千名跑者全力奔跑,无畏寒冬。由长沙市残联推选的20名视障跑者与陪跑搭档,共同完成了“融合关爱跑”挑战赛。主会场内,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等8个个人挑战项目也各自展开。

  经激烈角逐,各项省冠军陆续诞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符敏连续命中12球,赢得投篮总冠王;株洲的夏威以5球45分的成绩,问鼎射门总冠王;郴州的杨春梅、温穗荣在5分钟内垫球16次,获得垫球总冠王;常德的彭洪以5秒31的成绩成为轮滑王;乒乓球推挡项目中,湘潭的匡雄在5分钟内共推挡666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连续第三次将平板王收入囊中;长沙的陈俊宇获得电竞挑战总冠王;长沙市代表队斩获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区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目前已在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

  (文/王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全民健身挑战日”总决赛举行 吴桂英宣布活动开幕

1078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