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4 08:25 【字体:

我省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

符合要求企业可获不低于100万元奖励

  我省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符合要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可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奖励。7月13日,湖南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发布消息,近日出台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上述奖励机制。

  《办法》规定,对我省经济贡献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可获得奖励:在湖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当年具有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成立五年以上的,近五年纳税信用等级均在B级及以上;成立不足五年的,自成立当年起纳税信用等级均在B级及以上。成立五年以上的,近五年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成立不足五年的,自成立当年起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

  《办法》明确,奖励资金由企业自主安排,可用于加大研发投入、设立研发机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设立科技创新人才奖励基金、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以及对为企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发放奖金等。《办法》由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负责具体实施,实施年限为2019年—2021年。

  根据《办法》,省财政厅决定对近5年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给予2018年湖南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每家企业奖励资金100万元。

  (文/刘笑雪 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

844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