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印发《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9 16:25 【字体:

  近日,湖南省政府印发《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包含衡阳、郴州、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邵阳等6个市州在内的示范区发展作了明确规划。

  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产业和任务是什么?

  按《规划》,示范区以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轻工纺织、矿产开发和加工业、现代物流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等10大产业为承接重点。以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创新引领、深化开放合作、强化双招双引、升级园区平台、完善交通网络、优化基础配套、坚持绿色发展为主要任务。

  主要聚焦哪些重大工程?

  《规划》要求,围绕重点产业和主要任务,实施飞地经济示范、强链补链引链、承接要素对接、营商环境对标、“135”工程升级版、扶贫车间建设等6项重大工程。

  《规划》明确了6项重大工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针对 “135”工程升级版,《规划》要求重点支持30个以上优势特色产业园区,建设1000万平方米统一规划、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标准厂房,引进15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落地。

  有哪些发展的“小目标”?

  《规划》明确,以开放、创新、共享、协调、绿色为发展原则,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将示范区打造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形成试点示范效应。

  到2020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25万亿元,引进6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城镇化率达到52.8%;到2025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8万亿元,引进8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0%;到2035年,示范区将引进150家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全国位于中上水平,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人民生活更为宽裕。

  (文/曹茜茜)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政府印发《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

1119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