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078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30 【字体:

  C1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9]3号                                                                                                                                签发人:谢建辉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078号建议的答复

胡美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修建贵州天柱县-湖南会同(洪江区南)-绥宁北-洞口南(武岗北)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贵州镇远、天柱至我省洞口、武冈方向,已有两个已建省际通道,天武高速公路可开辟该区域内第三个通道。天武高速公路与北通道(G60沪昆国家高速公路新晃至洞口段,已通车)相距约40-50公里,与南通道(黎平至武冈高速公路,其中武冈至靖州段已通车,靖州至黎平段在建)相距约30-40公里。目前,北通道交通量为23842标准小客车辆/日,道路较畅通;南通道交通量仅为3576标准小客车辆/日,交通量较小,靖州至黎平段由于经济效益差,难以吸引社会资本方,已采用政府债模式建设。天柱至武冈目前可通过普通干线公路及既有高速公路承担省际通道对接功能并满足该区域交通需求。目前天武高速公路建设必要性不大,且天武高速公路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建设难度大,筹资压力大,天武高速公路湖南段未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我省将在下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时重点研究考虑,若确有建设必要性,将积极向交通运输部争取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

  感谢您对湖南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078号建议的答复

956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