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117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38 【字体:

  A1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9]4号                                                                                                     签发人:谢建辉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117号建议的答复

刘事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尽快开工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支持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湘桂省际间扩大交流,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城步至贝子河(湘桂界)高速公路(即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湖南段)于2014年纳入省政府批复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4-2030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轮高速公路网规划于2010年发布,在我省2014年规划城步至贝子河(湘桂界)高速公路时,广西并未将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广西段纳入规划。为推动该省际通道建设,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多次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沟通衔接,并依托泛珠三角论坛等平台,请广西研究规划对接,2018年11月,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广西段纳入广西新一轮高速公路规划,我省亦立即将城步至贝子河(湘桂界)高速公路纳入“十三五”规划,并启动了该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报告编制工作。

  由于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不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路段,按现行政策,该项目难以争取交通运输部的支持。我省正全力推进项目招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湖南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117号建议的答复

956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