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878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20 【字体:

  A1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9]12号                                                                                                   签发人:谢建辉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878号建议的答复

童路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呼北高速张家界至沅陵官庄段工可选线选定A线方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家界至官庄公路是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G59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工可研究单位在充分听取张家界市和沅陵县政府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技术经济、主要交通流量流向、环保、用地等因素,对西走廊带的K线和东走廊带的A线及其组合等多个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比选。工可报告完成后,我省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工可路线方案进行了技术咨询。

  咨询认为, K线方案较好地与桑张高速对接,交通组织及转换比较明确简单,减小对张花高速影响,有利于张家界交通出行,但K线起点段需穿越国家森林公园、5A级风景区天门山,对环境影响较大,实施较困难,工程规模亦较大,与已建邢大路功能重复;A线方案工程规模较K线小(约少18亿元),可减少建设里程约15公里,减少运营里程40公里(从呼北高速公路纵向通道行驶里程比较),更符合

  国高网G59总体走向,且具有环境敏感点少,辐射带动人口较多等优点,因此暂推荐采用东走廊的A线方案。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组织专家对路线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最终路线方案将由交通运输部评估后确定。

  感谢您对湖南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9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

  国务院办公厅(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878号建议的答复

957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