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683号(工交邮电类202号)提案答复的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6-08 16:51 【字体:

C类

公开

湘政提复[2018]1号

胡国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天柱至大龙、天柱至会同两条高速公路(怀化段)列入“十三五”规划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天柱至大龙高速公路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天柱至大龙高速公路起于贵州铜仁市大龙县,受制于行政区划影响,往南途经湖南省新晃县后再回到贵州省天柱县,在湖南省境内形成插花路段。天柱至大龙高速公路为贵州省新规划通道项目,因该项目暂无国家、省内高速通道与其对接,未能纳入《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当前,各级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求,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 2017年6月,我省省委常委会明确规定2030年前不再考虑建设规划外的高速公路项目,因此,该项目暂时不能新增纳入省“十三五”规划。

  2017年10月,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和贵州省交通运输部门就两省高速公路通道对接问题进行了协商,联合印发了《关于研究加强两省高速公路互联互通事宜的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精神,若贵州省意愿将两省境内路段统一打包招商引资建设,我省将全力配合贵州省做好项目工可、用地预审、环评、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在项目建设阶段按照我省已出台的征地拆迁政策协助做好我省境内路段征地拆迁相关工作,但征地拆迁及工程建设等全部费用需由项目投资人负责。

  (二)关于将天柱至会同高速公路列入“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根据《会议纪要》精神,鉴于湖南省无高速公路修编计划,双方协商后同意,目前先由贵州省牵头进行相应研究,待湖南省下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时作深入研究后再另行对接协商。同时,我省在规划修编时已将湖南、贵州两省对接省际通道由2个增加到4个,能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满足该区域交通发展需求,且会同与贵州天柱之间是区域间县与县的连接,在路网上不具备大通道的功能,同时沿线地形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建设难度大,因此暂未将天柱至会同高速公路纳入“十三五”规划。如贵州省迫切建设天柱至会同高速公路,我省支持贵州省先行建设天柱至会同高速公路贵州段。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6月4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抄送:国务院办公厅(1),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683号(工交邮电类202号)提案答复的函

759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