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核酸检测资质培训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关于加强核酸检测资质培训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1-08-03 来信人 白丽琼
来信内容 核酸检测是新冠疫情防控中发现传染源、确诊患者的主要手段。随着我省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大力推进,省市级医院相继抽调技术骨干驰援张家界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使得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具备有核酸检测上岗资质的人员储备不足的现象变得更加突出。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更好地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建议相关部门尽快组织举办“临床基因扩增检验(PCR)技术人员上岗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培养合格的核酸检测人员。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8-09
答复部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白丽琼委员,您好。您关于加强核酸检测资质培训的建议收悉,我委已委托省临床检验中心举办2021年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人员上岗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储备能力。培训班计划于8月19-25日采用线上理论培训和分批现场实验技能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