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交管12123软件增设微信支付,便于老百姓网上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建议交管12123软件增设微信支付,便于老百姓网上缴纳交通违章罚款
来信时间 2022-04-20 来信人 李沛佳
来信内容 建议交管12123软件增设微信支付,便于老百姓网上缴纳交通违章罚款,同时,加大交管12123线上APP的宣传推广力度,避免大量群众线下排长队等待,提高办事效率。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4-29
答复部门 省公安厅
答复内容 李沛佳委员,您好。互联网12123平台是公安交警部门面向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线上服务的主阵地,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交通违法罚款支付渠道也不断丰富。自2020年来,交警总队针对12123平台支付业务开展了专项优化行动,自上而下拓展支付渠道。2021年,高速交通违法罚款从银联拓展到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渠道,全省各支队的交通违法罚款开通银联、支付宝两个支付渠道,大部分支队开通微信支付渠道。根据工作计划,2022年将全面推进微信支付覆盖全省各支队,同时协调推进各县市大队多元支付渠道拓展工作。下一步,交警总队将持续督导各支队、各大队12123平台支付优化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交管服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