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晋升工勤技能三级岗位考核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晋升工勤技能三级岗位考核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5-31 来信人 梁莉玫
来信内容 我是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职职工,于1974年6月生。现准备晋升工勤技能三级岗位,有关考核报名问题特意咨询。1、本人2001年3月参工,从参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工作年限是否已满20年?2、我向本单位报名,人事说我不符合参加本次三级岗位考核要求,理由是参加本次三级岗位考核参工时间必须是2000年12月31日之前参工的,否则不予报名。技能岗位考核是否有这样的参工受限规定?3、本人四级技能岗位证已满7年,2001年3月参加工作二个条件,根据省人社厅发[2019]76号(试行)办法,本人是否可以参加这次晋升三级技能岗位考核?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6-03
答复部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梁莉玫网友,您好:您反映《关于晋升工勤技能三级岗位考核的咨询》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管理办法》(湘人社发【2019】76号)明确规定:“晋升工勤技能三级岗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获得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中级工资格,中级工本工种岗位工作满5年及以上并本工种工作年限满20年(如工作年限有间断的,可将间断前后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获得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中级工资格,中级工本工种岗位工作满3年及以上,近5年内3年年度考核优秀并在省部级技术比赛中获得名次;或近5年内3年年度考核优秀并取得省、部级技术革新、技术发明成果并有证书;或近5年内3年年度考核优秀并获得省、部级劳动模范称号并保持荣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