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费用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费用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1-11-22 来信人 熊德
来信内容 我是今年退役的士兵,户籍是在益阳市,在长沙上班。想咨询退役军人在教育培训机构和费用方面的问题。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11-26
答复部门 省退役军人厅
答复内容 熊德网友,您好。现就你所咨询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费用相关问题答复如下:根据《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认定<2020-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通知》(湘退役军人办发〔2020〕39号)明确:选择易地教育培训的退役军人学员先行垫付相关费用,培训结束后凭培训毕(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费收据到安置地(户籍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按不超过安置地(户籍所在地)相关教育培训费用标准报销,所需交通费(含交通保险费)由退役军人本人自理。2021年8月26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公布了《2020-2022年湖南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黄页》,明确了全省退役军人参加易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相关信息,供符合政策规定并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参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