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3-30 来信人 洪珍
来信内容 请问湖南省是否有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政策,毕业生的毕业年限为几年,如何申请?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4-06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洪珍网友,您好。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第二点“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规定:对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实行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 8000 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 12000 元。本科、高职(专科)、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年限,分别按照国家规定的相应学制计算。每年代偿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三年代偿完毕。感谢你对我省就业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