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请湖南省高速扩宽扩建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提请湖南省高速扩宽扩建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2-04-24 来信人 李孝华
来信内容 您好,恳请省政府在湖南省内新建、扩建更多的高速,交通物流的提质提速,定然会提振湖南经济发展。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4-27
答复部门 省交通运输厅
答复内容 李孝华网友,您好。一直以来,我省非常重视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083公里,排名中部六省前列。目前,我省高速公路规划内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可提前五年完成高速公路规划目标。我省在2019年编制“十四五”全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时,着重对省内高速公路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已将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纳入“十四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拟按不低于8车道标准进行扩容改造,打造一纵一横公路“十”字大通道。针对省会长沙周边高速快速通行,规划建设浏阳沙市至宁乡高速(长沙北横高速)、株洲至韶山高速(长沙南横高速),与已建宁韶高速、平汝高速共同构成长沙新外环。另规划建设许广高速茶亭互通至长沙绕城高速等高速路网有效衔接项目,进一步提升长沙周边高速的通行效率。随着上述项目“十四五”期陆续实施,我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为交通物流提质提速,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交通保障。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