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置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置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8-26 来信人 杨涛
来信内容 您好!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文称今年年底会基本实现高速上每个服务区都会有充电设备,请问湖南省政府今年能否实现这个目标,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2-08-29
答复部门 省交通运输厅
答复内容 杨涛网友,您好。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21〕4号)和《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通知》(湘发改能源〔2021〕639号)要求,2021年以来,我厅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截止2021年底,全省完成66.5对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充电车位512个,覆盖率达47%(全省目前开发运营服务区141.5对),主要集中在京港澳、沪昆、泉南、包茂、厦蓉等路段。2022年,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交公路发〔2022〕80号),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我厅先后编制印发了《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改造规划》《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改造行动方案》,同时,联合省能源局、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起草了《湖南省“十四五”公路沿线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到2022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并将根据车流和运营情况,逐年逐步加密扩容,到202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车位将达到小车车位10%以上。目前,有52对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建设施工。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