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政法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07 15:20 【字体:

9月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南政法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介绍了近10年来湖南政法工作有关情况,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

据了解,全省政法系统坚持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10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出台《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出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有关意见,推动设立自贸区和知识产权法庭,开展涉工程机械专项审判执行等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同时,坚持打防结合,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环境。2021年,我省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得分99.05分,比2012年提高20.95分。

10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坚持司法为民,深化政法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其中,仅省委政法委统筹开展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2014年以来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3万件,救助3.1万人。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武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发布新闻

  •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回答记者提问

  •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刘清生回答记者提问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回答记者提问

  •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国雄回答记者提问

  •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相关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政法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2865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