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一张网”监测全省生态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1-14 07:55 【字体:

  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称,我省已建成一批信息化监管平台,进一步完善了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今后,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形成“一张网”覆盖全省。

  为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省从2019年开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督察、严执法、严审批、严监控,构建基本格局、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基础数据、提升基本能力”的“四严四基”三年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管理平台、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等一系列相关平台建成运用,令全省环境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我省已实现对1299个固定污染源、188个环境空气监测点、223个地表水监测点、16家火力发电厂、5000余家工业企业实施在线监控,可以全面动态反映全省生态环境变化。

  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我省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得到有效应用,有能力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确保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文/彭雅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一张网”监测全省生态环境

224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