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利剑”行动首批典型案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27 07:49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我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首批典型案例,以警醒环保主体严格履行责任。

  “利剑”行动在我省全面展开已5个月,各地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剑指问题、靶向发力、持续发力,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和有效管控,并加强与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联动配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省已出动执法人员60507人次,检查企业25609家次,各市州对“利剑”行动风险隐患清单中的657个违法问题进行了严厉查处,共立案调查615起,罚款超3300万元。

  为发挥警示作用、提供有效经验做法,省生态环境厅对其中6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其中,桂阳县易某等人非法冶炼污染环境,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提高执法效率,及时消除环境隐患;醴陵市某纸箱厂违法排放水污染物,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高效整改企业恶意排污行为;常德市高新区某电镀作坊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开展摸排,有力打击利用隐蔽场所非法排污的违法行为;益阳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现多项环境违法行为,执法“组合拳”不仅督促企业承担侵权责任,还要求其进行生态损害赔偿。

  (文/彭雅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利剑”行动首批典型案例

2901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