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夜查行动启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1-30 07:49 【字体:

  11月2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夜查行动已在全省展开。

  当前,我省正处于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空气质量改善形势较严峻。为实现对企业无缝隙监管,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组建监督帮扶组进行夜间巡查、夜间检查,打击各类夜间环保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夜查行动,旨在通过突击检查营造全天候、全行业、全地域严格管理的浓厚氛围,保持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对长沙市内加油站进行夜查时,监督帮扶组发现部分加油站夜间未开启油气回收系统,加剧空气污染,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夜查行动将持续开展,执法人员对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零容忍”,情节严重者将依法立案查处。

  (文/彭雅惠)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夜查行动启动

29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