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正式发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36 【字体:

从“伟人故里”到“革命圣地”

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正式发车

许达哲宣布发车 毛伟明致辞


6月18日,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在韶山举行首发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发车。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


许达哲、毛伟明一行见证首趟红色专列发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8日上午,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在韶山市举行首发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发车,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吴桂英、陈飞出席,广铁集团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申俭聪致辞。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列首发表示祝贺,向国家相关部委和国铁集团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是湘赣两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而打造的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是一条红色革命之路、文化旅游之路、乡村振兴之路、区域合作之路,必将开启湘赣合作新局面、创造湘赣人民新福祉。

  毛伟明表示,希望湘赣两地共同落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纵深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在红色传承上再展新作为,在基础建设上再迈新台阶,在产业合作上再添新动能,在民生福祉上再获新提升。要齐心协力把铁路运营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把文旅产业发展好,携手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链跨省区对接,加强就业、就医、就学、社保政策协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

  韶山至井冈山红色铁路全长354公里,串起湘潭市、株洲市、江西吉安市3座城市,途经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和江西永新县、井冈山市9个县(市)。专线联结了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一路红色与绿色辉映、自然与人文交融,将有力拉动沿线地区文旅产业、休闲农业和富民事业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沿线人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文/冒蕞 孙敏坚 图/赵持 刘尚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正式发车

1966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