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澧县雄鹰救援队驰援河南新乡 目前已转移群众近6000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7-29 07:51 【字体:

  “感谢你们,感谢湖南。”连日来,澧县雄鹰救援队援豫抢险突击队员在河南省新乡市转移和救援当地受灾群众后,都会收到一份深深的感谢。

  澧县雄鹰救援队于2019年11月成立,是一支致力于水域救援的民间志愿者队伍,经过发展壮大,目前拥有130多位成员,自成立以来,该救援队已挽救上百人的生命,成为澧县一支重要的水域救援专业队伍。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后,澧县雄鹰救援队迅速成立由钱学平、龚鹏举等退役军人为骨干的12人“援豫抢险突击队”。突击队携带了3台发动机、4艘冲锋舟、1台大功率发电机及一批应急救援所需药品食品,星夜兼程,赶赴新乡。

  7月23日凌晨1点,突击队抵达新乡市。早上6点,突击队就赴新乡市获嘉县亢村镇王官营村开展救援行动。7月24日天刚亮,突击队又紧急赶往新乡市凤泉区,至晚上11时,共协助转移被困群众800余人。

  7月26日,按照当地防汛指挥部的安排,突击队承担新乡卫辉市第一附属医院转移病人的重任。面对接连不断的险情,队员们毫不畏惧,在洪水中托举起生命,当天共协助转移2000余病人和群众,出色完成了集中转移任务。

  截至目前,突击队共转移群众近6000人,营救房屋倒塌遇险被困群众10人,重病瘫痪老人7人,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湖湘力量。

  (文/沙兆华 李希贤)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澧县雄鹰救援队驰援河南新乡 目前已转移群众近6000人

2000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