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祁阳八成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1-30 07:51 【字体:

  11月29日,祁阳市肖家镇汪家坪村种粮大户李新定,把3年积累的废旧农膜运到肖家镇回收点,卖了近3000元。

  农膜有保水、增温等作用,对农作物增产提质较明显。李新定每年种植450亩水稻,采用拱棚育秧技术,出秧早、壮苗多,平均亩产比之前增产100公斤左右。但使用过后的废旧农膜一度难处理,丢了又可惜。

  今年,祁阳市在羊角塘镇、下马渡镇、白水镇、肖家镇设立废旧农膜回收点,按废旧农膜的品质、杂质多少等,以每公斤1元到1.55元的价格回收,解决了这一难题。

  祁阳市天子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每年要用地膜、盖膜、蔬菜运输保温膜等20余吨。过去,他们也为处理废旧农膜头疼。今年,全部卖给回收点,收入3万多元。

  据了解,祁阳市引进黄富生颗粒厂、星火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等4家塑料制品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制作成品或半成品,进行再利用。该市八宝镇星火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今年已经回收216吨农膜,全部加工成塑料颗粒。

  到目前,祁阳市已回收1561吨废旧农膜,农膜回收率达82.51%。

  (文/刘跃兵 邹乔夫 刘志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祁阳八成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

2914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