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9 23:21 【字体:


1月29日,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1月2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稳、进、高、新”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的工作方针,推动省两会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省领导谢建辉、黄关春、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胡伟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落实情况和2021年分工意见,公布了省政府对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

  毛伟明对过去一年大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全面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夯实“稳”的基础,这是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的“压舱石”。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稳住惠企利民政策,稳住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稳住产业链供应链,确保就业基本盘稳定,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找准“进”的方向,就是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进得有方、进得有据、进得有力。促进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生产要素畅通循环,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价值链良性互动,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盯住“高”的目标,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锚定的发展定位落到实处。大力培育企业、产业、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从供需两端发力深化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发挥“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带动效应,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高端要素、高端人才、高端企业。要取得“新”的成效,就是要确保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牢牢把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科学谋划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行动、重大项目,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力争在全国“一盘棋”中彰显湖南价值、贡献湖南力量。

  毛伟明指出,要迅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按照报告确定的“施工图”,切实履行好“施工队长”的职责,坚定信心抓落实、细化责任抓落实、盯紧项目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推动任务落小、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工作落实,坚决兑现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毛伟明强调,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政治保障,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协同配合,广泛凝聚力量,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各项工作,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岁末年初之际,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冬春农业生产,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市州长和10家省直厅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430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