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强降雨灾后重建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32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强降雨灾后重建、优化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茶产业发展等工作

  6月28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强降雨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疫情应对处置、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茶产业发展、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强降雨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持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工农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灾后重建与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好,防止因灾返贫,加大救济救助力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抓紧抢修恢复因灾损毁的基础设施,尽快实现通路、通水、通电、通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灾后防大疫,加强易发疾病监测防控,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各环节流动输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标对表国家要求,强化应急检测隔离能力医疗应急救治能力应急防控保障能力社区管理服务能力着力补齐疫情防控体系短板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大局、创新发展、清廉服务,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结合“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会议指出,要严控新设许可严治变相许可严守监管底线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扎牢行政许可权力的“笼子”。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便老利老惠老、夯实基层基础基石、推进共建共享共融,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要锚定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目标,强协同管理强转化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区域公用茶品牌,扎实推进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全面拓展茶市场,深入挖掘湘茶文化努力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体制机制,着力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快速连接通道,不断深化科技人才培育、评价、激励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源源不断释放创新活力。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若干规定(草案)》《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等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强降雨灾后重建等工作

26528230